舍金_名

主博客堆放耽美相关

论如何改造一个暗黑本丸 番外二(上)

我自己很想吐槽番外居然还分了上下……不过平时真的太忙了(笑哭脸),如果全写完,放出来估计是半个月后的事。

另外,这篇不是上一篇最后提到过的性转233333只是很普通的下雪日常。

文笔一般,OOC有,欢迎各位评论~比心


下雪篇(上)

罗达不太喜欢冬天,阴冷潮湿的感受直到春日的朝晖才能散去,而这份不喜,在本丸则具体表现为,他从没用过冬景。

 

春夏秋轮了几次之后,终于有付丧神将这点提出来了。罗达一开始遮遮掩掩,想尽办法把话题岔过去。然而,在短刀们的强烈要求下,罗达还是在夜深时换了冬景。

 

次日醒来,已经听见屋外吵吵嚷嚷的声音,罗达打了个哈欠,看了眼手机才六点钟。

 

真是有活力啊。

 

罗达也放弃了继续睡下去的念头,起床后打算去庭院提醒他们不要玩得太过头。

 

即使不喜欢,罗达也不得不承认,冬景的确让本丸不一样了,一路上都能看见皑皑白雪,像是平铺在地面上的巨大雪糕,看上去也比现世的雪更干净。但是相应的,温度也转变成冬天的温度了,罗达只穿了件春季的薄外套,冷风一吹,禁不住连打了三个喷嚏。

 

揉揉酸胀的鼻子,罗达加快脚步赶去庭院,路过三条屋时,却意外地看见一个清瘦纤长的身影。

 

脸是那张脸没错,三日月的脸没有认错的道理,而他的打扮却和往常有很大区别,不同于出阵服与内番服严严实实的包裹,他只穿着一件白色单衣坐在门边,双腿随意地贴在冰凉的木板上,脚踝处因寒冷的空气而微微发红。

 

只有头发还算整齐,但也可以看出睡觉时留下的压痕,平时佩戴的金色流苏或是头巾也不知所踪,少了这些装饰,反倒使三日月整体的气质更趋于清冷。

 

“啊,主上今天起得真早。”察觉到审神者的靠近,一双弯月看过来,三日月笑着和他打招呼。

 

罗达蹲在原地,一时无法替三日月这样的模样找到合理解释:“三日月你……”

 

受到什么重大打击了?不喜欢冬景?被吵醒了?又有人抢你团子了?

 

“哈哈哈,这样出现在主上面前是有些失礼。”三日月似乎读懂了罗达的画外音,伸手指了指屋内,“只是兄长们都出阵去或远征了。”

 

……嗯?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?

 

难道是因为……太想念家人?

 

罗达嘴角忍不住抽动一下,心想下次要记着,别留一个空巢老人在本丸。

 

“所以,能请主上帮个忙吗?”

 

“啊,可以啊。”

 

见罗达想都没想就应下来,三日月弯了弯眼睛,十分坦然地说道:“主上,能帮我穿下衣服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罗达看他的眼神变得惊惧起来,颤颤巍巍道:“你……你不会自己穿衣服?”

 

“嗯,因为很麻烦嘛,哈哈哈。”

 

原来这个本丸除了可以将那些短刀们看作小孩,就连这把自称老爷爷的天下五剑之一也要照顾啊!但是,至少短刀们还会自己穿衣服……也许。

 

罗达认命地跟在他身后进了屋,发现他床边是叠得整整齐齐的内番服。

 

“平时都是他们帮你穿吗?”

 

“嗯,大多数是小狐丸和石切丸。”

 

“真是有耐心啊,你那套出阵服我现在都没搞清构造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所以才需要别人的帮忙。”

 

“但是连藤四郎们都会自己穿衣服哦?总是麻烦身边的人也不太好吧。”

 

“嗯?原来小狐他们一直觉得很麻烦啊。哈哈哈,那等他们回来后问问吧。”

 

罗达冷汗都快要流下来,不愧是三日月,装傻都能如此自然。

 

帮他系好头巾,顺带理了理额发,罗达才满意地收手:“好了。”

 

“啊,多谢。”

 

三日月清浅地笑着,眼眸中的弯月映出屋外的白雪,那份寒气在他眼前缭绕升起,落在卷曲浓密的睫毛上。

 

给老人家帮了忙后,得到了一件深蓝色的羽织作为谢礼,恰好给冰块一样的身体增加了些暖意。罗达接近庭院时,只听见扫雪声断断续续,夹杂着脚步重重踩过的声响。

 

一块雪球飞得比箭还快,啪嗒在树干上打散开,突如其来的震力惊落树枝上的积雪,唰唰落在一块鼓起的白布上。坐在树上的山姥切探出脑袋,跑过来的前田被吓了一跳,随即捧着手里的雪笑道:“山姥切先生,要一起玩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挨了一身雪的山姥切打了个冷战,刚要以往常的方式拒绝,就瞥见一个速度快到模糊的身影窜上树,抓住他的胳膊一拉,二人齐齐摔在柔软的雪地上。

 

揉揉屁股从雪地上爬起来的博多咧嘴大笑,手还紧紧拉着山姥切的胳膊:“一起来吧山姥切先生!敌军攻势太猛,我方完全招架不住啊!”

 

话音刚落,敌军的“炮火”就袭来了:“看招——!”

 

山姥切刚坐起身,一团雪球便结结实实砸向他的背部,他一个激灵绷直上身,背后传来充满歉意的笑声:“啊!抱歉!”

 

博多对着鲶尾一脸“你语气里丝毫听不出抱歉”的不忿,两只小手就地取材,搓了一个掌心大小左右的雪团。

 

突然,他手心的雪团被另一只手拿走,博多望着空落落的手心愣了会儿,只见山姥切弯腰往小雪团上又裹了几层,面无表情地站起来。

 

抬手,瞄准,发射。

 

“哇啊啊啊!”围聚一团的短刀们一下子作鸟兽状跑走,呜哇乱喊,躲避突如其来的连续雪球攻击,只剩一屁股坐在雪地上的博多哈哈大笑。

 

“博多你别笑了啦!”

 

“不公平不公平!”乱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,“刀种不同还怎么玩?我们也要请外援!”

 

发亮的眼珠子转了转,一眼看中了还呆立在走廊上挪不动步子的主上,乱立刻小跑过去,抓着罗达的手臂撒娇道:“主上主上,一起来打雪仗吧?”

 

罗达被他身上带来的寒意一刺激,又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 

他吸吸鼻子,把手抽出来:“……主上不太适合这种活动。”尤其在看见这群孩童模样的刀剑们,一个个都还露着腿丝毫不觉冷的时候,罗达在心里强烈要求把景趣换回春景。

 

“没有这回事啦——”

 

“阿嚏——!”

 

一阵音量不小的喷嚏声打断了乱的恳求,他眨眨眼睛,回头看向刚刚出现的水色头发的太刀。

 

一期还穿着那套运动服,正揉着泛酸的鼻子,眉头紧紧皱着,与乱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他张张嘴,刚想要说什么,又一个喷嚏冒出:“阿嚏——!”

 

“一、一期哥……”乱紧张兮兮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乱终于放过了罗达,踮起脚凑到一期耳边小声道:“一期哥……你和药研哥还在冷战吗?他就在你身后看着你,表情还超恐怖的。”

 

听清弟弟的话语之后,一期的表情明显无奈了起来。

 

昨天不知怎么回事,一期和药研很晚才回屋,而且一回来就各自冷着脸,不管弟弟们怎么劝都不愿说一句话。而在今早看到主上换了冬景后,一时兴奋的弟弟们全冲了出去,以为一期和药研隔了一晚上就会和好,没有再多在意。

 

不过,现在一期哥背后的药研哥真的好吓人!

 

穿着单薄的药研见主上也在,收敛了阴郁的脸色,淡淡看了眼乱,冲他晃了晃手里拿着的棉衣:“天这么冷,加件衣服。”

 

“……啊,是!”乱赶紧把棉衣接过来,老老实实抱在怀里,把一句其实自己一点儿也不冷咽回了肚子。

 

等药研走远之后,乱才伸手把衣服抖开,比以往穿的出阵服内番服都厚实得多,等他笨拙地把一只胳膊伸进袖口后才突然意识到:“一期哥,这件衣服好大啊。”

 

衣服只有一件,而且完完全全不符合他们的身形。

 

乱刚说完就感觉手里一轻,一期把衣服单手抽走,夹在手臂和身体间。

 

“没事,你继续去玩吧。”他笑着拍拍乱的头,对罗达微微点头示意,便朝另一个方向走了。

 

快被冻成冰块的罗达盯了会儿一期手中的棉衣,吸吸鼻子,没说什么。

 

 

加入打雪仗队伍的刀剑越来越多,最后,逐渐形成了两方对抗组,以山姥切国广这把打刀为首的短刀胁差组,以及以大和守安定这把打刀为首的太刀组。

 

“……这个分组,从体力上来说,完完全全就是欺负人啊。”

 

被三日月和莺丸的热茶暂时拯救了的罗达看了会儿战况,忍不住吐槽一句,而更加神奇的是,这两组玩到现在基本上势均力敌,于是也都乐在其中。

 

罗达远望着被雪压低的树枝,小鸟似乎也不畏严寒,扇动着翅膀在浅色的天空下飞过。他哈了口气,与热茶升腾起的烟雾交合到一处。

 

一旦加入了三日月和莺丸的喝茶队伍,罗达就会自动把自己的年龄再往上加个几十岁,安心办好一个不问世事的老年人角色。

 

但是事实证明,老年人角色往往会成为炮灰的那一个。

 

“啪——”

 

当那颗高速旋转的雪球朝他飞来,罗达第一反应便是如此。

 

雪球在精准无比地砸中他的额头之后,便软趴趴地散开滑落了,与此同时,刚还闹成一片的刀剑们不约而同地噤了声,一脸空白地望着罗达这里,始作俑者安定甚至还保持着扔雪球的姿势。

 

逐步融化的雪水顺着脖子溜进衣服里,不管是羽织还是热茶,都无法抵御直触皮肤的寒冷袭击,罗达哆嗦了一下,手缓缓把茶杯放下。

 

三日月担忧地看着他,关切道:“主上还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安定脖子上多了条深蓝色的围巾,弯下腰时会低低地垂下,他眨着无辜的蓝色眼睛,凑近看到罗达咬牙忍耐寒冷的模样时,忍不住发出一声短促的笑。

 

“主上去换件衣服吧?清光那里正好有喔,还是加厚型的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前往冲田组屋的路上,罗达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:明天就把冬景换掉!再怎么撒娇都要换掉!……不过,他们如果实在喜欢冬景的话,那……就先购置一批加厚的冬季服装吧。

 

浑然不知已经往自暴自弃方向发展的罗达站在冲田组屋门口。

 

他刚想出声喊一句,却想到一早上都没见到清光,照理说,他应该会和安定一起来玩雪。是生病了吗?还是怕冷?没睡醒?

 

罗达尽量不发出声响地推开门,室外的朗朗日光照进屋内,而背对着门坐在矮桌前的付丧神还未察觉。他黑发散在身后,耳夹也摘下放在一旁,一副还未梳洗打扮的样子。

 

至少看起来没有生病,相反,还在饶有兴致地涂指甲油。

 

罗达放心了,神经一松懈,身上的寒意也越发浓重,身上的衣服宛如天然的冷冻机,一刻不停地汲取身体的热气。

 

“清光,我……”

 

“哎?!”

 

清光被这个声音吓了一大跳,手上涂指甲的小刷子啪嗒掉在桌上,回头受惊般地看着罗达,而他眼眶里刚滚落的泪珠也被明晃晃的日光照得清晰。

 

“……怎么了?怎么哭了?”

 

罗达怔了几秒,由于清光平时都会画着些淡妆,这还是头一次见到他完全素颜的样子,再加上脸上乱七八糟的泪痕,显得十分狼狈。

 

清光手忙脚乱地把眼泪擦干,接着便一声不吭地坐在原地,湿漉漉的睫毛低低垂着,显出又委屈又不忿的神情: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罗达不说话,依旧盯着他。

 

清光躲开他的视线,继续涂指甲,嘟囔了一句:“……吵架了,和安定。”

 

“和清光吵架?没有啊。”

 

换上一身干爽又保暖的棉衣之后,罗达抱着臂仿佛教导主任训人一样,板着脸维护同学关系。而作为待定的“不良学生”安定十分疑惑且纯良地歪了歪头,轻而易举就把话题画上了句号。

 

罗达泄了气,果断放弃教导主任形象,无奈又为难地说道:“可他一个人一边哭一边涂指甲油……你确定你们没有吵架?”

 

安定神情依旧淡定:“啊,那可能是指甲涂坏了吧。”

 

这个解释放到那个场景中好像也没什么不对。

 

罗达见劝说无效,本着不过分干涉私事的原则,也只能作罢。刚打完雪仗的安定身上到处是细碎的雪粒,头发还有几分潮湿,映着略带稚气的脸颊,更像一个还未成年的高中生了。

 

“没别的事我就继续去打雪仗啦,主上注意保暖。”安定乖巧地道了别,深蓝色的围巾又绕了两圈,牢牢系在脖子上。

 

罗达应答了一声,一大片的雪白照得眼睛有些不适,这时还没走远的安定突然又回头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 

这个笑容……绝对有问题。罗达心累地腹诽道。

 

TBC

这个番外的意图也很明显了,就是把各组之间的关系拉出来写写(目前出现的三条大佬,粟田口,冲田组),不会有虐,还是走轻松日常向~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下次番外见~❤

评论(10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